官方公众号
027-83530525
在线咨询
企业微信

首页-会员服务-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锦绣人才】民营企业扎根基层 为社区群众办实事时间:2022-08-18

 

    “政协委员下基层就要深入到社区,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这是武汉市政协常委、锦绣人才集团董事长黄春燕的心声。黄春燕对口扎根唐家墩街道站东社区,始终以初心暖民心,用真心换真情,用实际行动成为站东社区居民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7月21日,武汉市政协常委黄春燕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对口负责的站东社区,给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随后,邀请到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副教授姜海博士,同去站东社区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赋能,最后与站东社区党支部肖玥菡副书记以及15位社区工作者代表展开一场“心贴心”的沟通交流会。

 

走访慰问 真爱暖心

 

       21日下午,武汉市政协常委、锦绣人才集团董事长黄春燕来到来站东社区,为五位孤寡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大米、莲子、绿豆等防暑降温物资,还亲切地陪老人们聊天谈心,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居住生活环境,嘱咐老人夏天注意防暑,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她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孤寡老人们的关爱。

 

       面对70高龄的余焕英老人反映的“矮平房顶垃圾等社区环境问题”,黄春燕表示,一定会向江汉区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并将尽快协调落实解决问题。

       老有所依、情意常在。此次慰问,拉近了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把下基层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当中,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倾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赋能社区 助力提质

 

       随后,在站东街道办事处,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副教授姜海博士,为站东社区工作者们,作《新时代基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训练》课题分享,姜海博士以“新时代对基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出新要求”、“当前基层干部综合素质不足的主要表现”、“提升新时代基层干部综合素质的主要路径”三个方面为主线,结合亲身经历,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呈现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姜海博士说到,居民区工作任重而道远,各位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们要明确自身定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积极培养统筹全局的决策力、真抓实干的执行力、整合创新的组织力、团结众心的号召力、正己修心的引领力,利用好提高工作能力的“九段法”,以积极的心态、沉下身的姿态投入到社区服务工作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扬帆起航 共话成长

 

       在交流座谈环节,几位社区工作者代表结合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的感受是:当下的社区工作者面对基层社区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既要加强社区工作的理论知识学习,也要立足岗位勇于挑战、敢于担当、踏实工作、服务居民。

 

       黄春燕委员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她说道,站东社区是我“负责对口”扎根的社区,在这两年时间的接触中,我深感社区工作的酸甜苦辣,同时也见证了社区的发展、见证了社区工作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尤其是面对“疫情”,社区工作充满困难与挑战,你们依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行动证明了你们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勇于担当,非常团结的队伍。

       希望大家坚定信仰跟党走,积极打造“社区品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结合实践工作提高职业素养,认真做好社区矛盾纠纷等突发状况的合理引导、公正调解、及时教育等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要做到迅速响应,时刻不忘加入社工队伍时的初心,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在社区这个舞台上,做出成绩,干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