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027-83530525
在线咨询
企业微信

首页-协会资讯-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
打出促大学生就业的“组合拳”--协会赴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专场招聘会时间:2023-03-10

随着国家、地方经济开始复苏,社会就业率也在逐步提升。但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讲,尚未踏入社会的他们则需要学校、企业、社会等多方面的帮助,才会将自己的才能充分展现出来,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因此,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组织了15家会员单位于3月10日前往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旨在通过与就业处、继教院的交流合作、提供专业的面试指导、开展专场招聘会,来帮助大学生们了解“武鄂黄黄都市圈”,为今后的发展前景做出规划。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未来有了方向”!

当日上午,协会与会员单位到达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后,便同学校就业处展开交流。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胡亚学副校长、刘东山副校长和协会秘书长黄春红互相分享了关于大学生教育、就业的看法,并就校企合作、培训提升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协会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当场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华夏创业、猎英人力、城市现代职校与继教院签订培训合作协议。这预示着,之后围绕“武汉都市圈”的校企合作交流将会愈发密切,大学生群体的就业前景将愈发光明。

上午10点40,一场针对学生就业难的专场面试指导活动如期开展。协会秘书长黄春红通过问题解答、情景模拟、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传授求职技巧,指导同学们面试,并利用行业优势结合近年来“武汉都市圈”的发展规划,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几家会员单位的宣讲也同时开展。

看!自我介绍,对答如流,这是协会实习生--一名中国地质大学应届毕业生在现场作自我介绍示范,只有自信流利才会赢得HR的青睐。在场大学生们纷纷向他投来欣赏和佩服的目光,并“有样学样”模仿起来。

本次招聘会有效地帮助医药学院、护理学院等学生完成了就业指导,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学生群体们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实际解决大学生们的就业问题,协会同会员单位们还一起举办了一场招聘会。10家机构提供近800余个岗位。同学们踊跃参加,机构HR们积极答疑,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黄冈作为“武鄂黄黄”都市圈的重点区域,也是整个湖北省优先发展的区域,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促进大学生群体就业,让更多人“留汉”则是近年来武汉都市圈建设的重点工程。因此,搭建学校和企业间的交流平台至关重要。

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作为人才市场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始终致力于“将人才输入市场,将价值融入社会”。通过本次的交流合作活动及招聘会,协会与会员单位、高校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大学生群体也得到了切实的帮助,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之后,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我们,也欢迎更多的高校与我们合作,为建设高武汉质量人才队伍添砖加瓦。(通讯员:陈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