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027-83530525
在线咨询
企业微信

首页-协会资讯-工作安排

工作安排
协会2023年6月工作简报时间:2023-06-30

协会2023年6月工作简报

总览

一、培训考试

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培训,筹备2023年第五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及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考试

二、协会活动

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圣火党建红色学习活动,举办乡村振兴助残乐业公益活动,举办乡村振兴助残乐业新媒体技能培训,开展专精特新&服务外包贸易政策讲解活动,举办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业“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行业发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三、走访交流

走访理事单位战友集团,理事单位武汉巧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一行来来访协会。

四、内部工作

收取本年度会员单位会费工作


正文

一、培训考试

1)6月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培训工作

持续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培训,强化从业人员素质。本月度完成信息审核共计500余次,经培训取得培训证书人数300余人。

2)6月筹备2023年第五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及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考试

2023年第四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及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考试拟于2023年7月上旬举行。

二、协会活动

(1)6月2日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圣火党建红色学习活动

6月2日上午,协会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圣火”学习活动,上海外服、腾飞人才、曼晨人力等20家会员单位共计27位代表参加。

2)6月8日在麻城举办乡村振兴助残乐业公益活动

68日,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助残乐业公益活动在麻城举办。共计50人左右参加。

此次活动系武汉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由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旨在帮助残疾朋友及乡村大龄劳动力掌握新媒体运营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通过“就业帮扶”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3)6月14日在黄石举办乡村振兴助残乐业新媒体技能培训

6月14日,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助乡村振兴残乐业公益活动在黄石举办。共计50人左右参加。

此次活动系武汉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由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旨在提高残疾朋友的新媒体运营能力,增强他们的职业竞争力和社交影响力,为当地的经济和文化活动做出贡献,促进乡村振兴和残疾朋友就业。


(4)6月21日开展专精特新&服务外包贸易政策讲解活动

621日,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在中国武汉人力资源产业园40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两部门的政策解读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武汉市中心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王鹏副主任和武汉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王彪主任科员分别为会员单位解读“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和“服务外包贸易政策”,并与会员单位共同探讨这两项政策的实施细节和具体效果。


5)6月29日举办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业“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行业发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629日下午,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合武汉经开区工委组织部(区人资局),在车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601会议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行业发展红色演讲比赛。


三、走访交流
1)6月9日走方理事单位战友集团


6月9日下午,协会秘书长黄春红走访战友集团。战友集团杨乐总经理对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应在未来就如何推动退役军人的就业工作加强沟通了解。
2)6月12日理事单位武汉巧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来访



协会后期将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走进巧手集团学习与交流。
6月12日下午,协会理事单位武汉巧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一行来来访协会,协会秘书长黄春红进行接待。


四、内部工作

1)收取本年度会员单位会费工作

根据《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章程》的规定,现按照协会第二届二次会员大会通过的会费标准,自6月8日起已经开始收费各会员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