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027-83530525
在线咨询
企业微信

首页-协会资讯-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
协会第六期HR智荟学堂——人社政策解读圆满结束时间:2024-03-12

为了提高协会会员单位从业人员素养,帮助会员单位及经开区企业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最新人社政策,3月12日下午,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合武汉经开区人资局,在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车谷园区举办第六期HR智荟学堂——人社政策解读活动。本次培训得到了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与支持,特邀市职鉴中心技能人才评价科科长左磊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金舟、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就业援助科科长曾蓓三位领导解读相关政策与实务,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80余名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是由市职鉴中心技能人才评价科左磊科长带来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政策解读》。左科长详细介绍了职业资格制度的改革背景、划分标准、认定机构条件和具体评价流程,指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技能人才评价和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个人技能水平和职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技能人才评价相关文件和近三年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证情况等内容,为参会者提供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实际操作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认定,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随后,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王金舟处长讲解了《职称评定政策解读及实务》。他从职称评定的基本概念出发,梳理了职称评定的改革历程,深入探讨了其现实意义,并详细解读了当前职称评审工作和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策框架和关键问题。此外,王处长还结合上级最新文件依据与申报条件具体案例,为参会者展示了取得职称的途径、职称评定的操作流程和各个注意事项,分享了如何准备职称评定材料、提高申报效率等实用建议。


接下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就业援助科的曾蓓科长进行了《就业政策解读》分享。她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使从业人员对就业市场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详细介绍了各类现行的就业政策,包括技能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等,鼓励大家利用这些政策,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实现更加稳定的职业发展。曾科长强调,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使命感、精准性和实效性。


互动答疑环节,各会员单位的从业者们纷纷就自己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称评定和就业政策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提问,三位领导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对人社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职业发展中的方向和目标。


本次人社政策解读活动,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了一个学习人社政策的平台,有效帮助了从业者深入了解现行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和行业竞争力。未来协会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推动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