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027-83530525
在线咨询
企业微信

首页-会员服务-名企招聘

名企招聘
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招聘公告时间:2022-08-25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援助制度,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据市残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加强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武残规〔2018〕2号)有关规定,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特委托武汉立志高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本次招聘考试,现制定如下招聘工作方案。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残联残疾人就业援助岗3人 (上岗时间依次为2022年9月,2022年10月,2022年12月,根据工作岗位服从调剂)。本着以人为本,考虑残疾人实际困难,按户籍属地管理的原则报名,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的1:3确定招聘人员数量。

二、岗位职责

(一)协助做好残疾人来访接待、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上级领导、部门交办信访事项;

(二)协助做好残疾人证办理、维权、教育就业、康复、惠残资金发放、残疾人动态信息数据录入等相关工作;

(三)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招聘对象

具有武汉经开区户籍并持有武汉市残联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且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失业残疾人(或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亲属),其中优先安置大龄失业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残疾人。主要包括:

(一)女性年满40周岁或者男性年满50周岁的失业残疾人;

(二)失业、无业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一户多残家庭中适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

(三)严重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二级以上)残疾人家庭及一户多残家庭的配偶或子女;

(四)如已通过其他方式获得就业援助的,不再列为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安置对象。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享有公民政治权利;

3、具有良好的品行,愿意履行本单位工作人员义务,遵守本单位工作纪律;

4、具有符合国家或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工作的年龄条件和 身体条件;

5、具有适应岗位要求、正常履行职责的文化程度、专业或技能条件和工作能力。

(二)岗位资格条件

1、会计算机操作,OFFICE运用、及较好的文字功底;

2、政治素养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遵纪守法,服从分配,听从指挥;

3、吃苦耐劳,愿意服务于基层,能够适应基层一线工作,服从工作调配。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正在处分(罚)期间的;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或者审计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 罚或者被开除公职的;

4、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5、现役军人、在校大学生;

6、在办理入职手续前未能与原单位解 除劳动(聘用)合同的;

7、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

1、携带材料。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残疾证(以上证件必须交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一份),交本人近期免冠红底二寸照片3张,并填写《经开区(汉南区)民政局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2、报名时间:从2022年8月26日10:00至8月31日12:00;

3、报名邮箱: lizhigao_wpp @ 163.com (报名人员需提交填好的报名登记表(模版见附件一)、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残疾证、本人近期电子版免冠红底二寸照片、各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打包成1个压缩文件同步提交,压缩文件需在5MB以内)。

温馨提示: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上岗时间报名,报名人员提交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凡弄虚作假者取消报名资格。

(二)资格审查

1、根据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参与笔试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予以参加考试;

2、同一岗位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比例应达到1︰3方可开考,若报名人数不足,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数。

(三)准考证

报名人员须于指定时间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以邮件或电话通知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准考证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温馨提示:笔试、面试使用同一准考证,请妥善保管。

六、笔试

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为准,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等事宜以公示及邮件或电话通知为准。

七、资格复审

笔试现场将进行资格复审,请考生务必携带以下材料参加资格审核:  

1、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报名登记表1份;(请下载附件一);

6、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7、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涉及工作经历的,需提供工作经历证明或社保缴费证明)。

报名人员所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齐全且真实有效,凡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八、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同一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2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同分跟进)。面试主要考查应试者与职位相匹配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职位适应能力,满分为100分。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上为准,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面试成绩等事宜以公示及邮件或电话通知为准。

九、体检

笔试和面试成绩按5:5比例计入考生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从到高到低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人员。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以面试成绩高低确定排名。

拟聘人员须统一前往三甲医院进行自费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如出现本人放弃、体检不合格或不按规定参加体检等情况,将不予聘用,并按综合成绩高低顺次进行递补。

十、聘用管理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公司按规定办理试用手续,试用期一个月。下列情况取消拟聘资格,并按综合成绩高低顺次进行递补拟聘用人员:

1.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职手续的;

2.试用期不合格的。 

十一、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考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公开招聘期间有关信息发布、成绩公布等事宜,将在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网络公开公示,请报考人员及时查询;

(三)报名人员应遵守疫情期间卫生防疫相关规定,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在招聘的各环节按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测量并实名登记;

(四)招聘咨询电话:027-84591176(请在工作日工作时间内9:00-12:00、14:30-17:00咨询)。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

2022年8月25日

附件一:残疾人就业援助岗报名登记表.xlsx